01西班牙廣場一隅



傍晚時分錯過回飯店的巴士後,竟面臨一連串緊繃神經的非常時刻,為了尋找回旅館的公車,自己使盡全力不停的來回奔走,儘管如此,在這短短的一個多小時裡,卻也讓自己深刻體驗西班牙人熱情、溫馨的另一面。


02 矗立在瓜達幾維河畔的黃金塔
 

03 塞維亞鬥牛博物館


04 博物館內的鬥牛場



由於所住的飯店是在瓜達幾維河的另一邊,我拿出飯店的地址問路人該在何處搭公車,但是很奇怪,一連串問了幾個路人,多數的都不知道該在哪裡搭公車。後來我改問路旁亭子裡的小販,但他只是遙指遠處,外加一堆機哩瓜拉的西班牙語,但是很遺憾,我實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祇好另想辦法。



05 遠望前方的希達拉塔
 


來來回回走了幾趟後,依然沒有結果,於是決定向司機問路,理由是:公車司機每天在這個城市奔馳,對此地區的路徑應該較熟悉才是。

第一位是市區觀光巴士的司機,他說要走到對岸才有公車可搭,當下一聽要過橋到對岸去,我的腿不由自主的發軟,因為從問路的地方到橋頭那邊的距離是相當的遠,再加上這座大橋也很長(之前自己曾閒逛到對岸去探訪),但是,在沒有選項的狀況下,祇好硬著頭皮繼續往對岸走去。



06 塞維亞大教堂
 


走到對岸的公車站牌後,剛好一輛公車停了下來,我趕緊跳上去再次問司機,這位公車司機雖不黯英語,但他仍儘量表達,以期能幫助我。這次最讓自己感動的除了駕駛外,車內的眾多乘客,並沒有因我的問路而耽擱他們很長的時間而不悅,全車的乘客很安靜的在聽我和司機的對話。最不可思議的是,我下車後他們的車子仍停在路邊,一直等到我走到對向公車招呼站上了車後,那位熱心的公車司機才將車子駛離。

 


07 阿卡乍堡(傍晚時分城堡大門關閉)



為了慎重起見,自己再次將旅館的地址告訴司機,最後的結論依然是搭錯車!唉呀!怎麼又出錯了,真是急死人了!所幸這個公車司機和之前那位一樣的超熱心,他拿出他的地圖,並寫了可以搭乘的公車號碼,然後交給我,但最令自己過意不去的是,全車乘客的寶貴時間又再次被我給耽擱了!



08 牆裡的世界


 

拿著司機給的公車號碼,再度開始尋找站牌,一路來來回回、尋尋又覓覓,但始終沒有找到該線公車的站牌,眼見夜幕早已低垂,一股莫名的恐懼似乎開始襲上心頭,因此決定放棄搭乘公車,改搭計程車較為便捷。

走到Taxi招呼站後,還暗自竊喜以為可以順利搭上車回旅館了,天曉得,原來我的「等候」磨難還沒結束呢!



09 精雕細琢的摩爾式建築


10  再看一眼如此華麗的雕琢!
 


站在Taxi招呼站左等右等,只見計程車一輛輛的從眼前呼嘯而過,就算不停的招手,也沒有車子願意停下來,不禁感到納悶與不解。想起之前為了找公車,不停地來回奔波,也超過一個多小時,現在想改搭計程車又招不到車子,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哩?



11  城堡裡的地下水池


12 水池入口處的通道


 

正感困惑時,突然我的救星出現了,停在路旁已久的一部跑車,車裡有一位打扮入時的年輕女子,她向我招手,並用英語告訴我,大意是:該Taxi招呼站因停車不方便,計程車並不在此區停車,要在前面的路口才可以招到車子。聽到此話,霎時真是感動到極點,連連點頭稱謝後,一路狂奔到路口,果真很快就攔到一部計程車,終於順利回到旅館了!



13 花園裡的涼亭


14 俯瞰花園


 

事後回想,如果一開始是採取搭計程車的方式,或許就不會如此奔波勞累,但昏頭的自己,思考的邏輯始終將西班牙的治安問題和台灣的計程車事件聯結在一起,因而造成自己對搭計程車感到卻步與恐懼,不過事後證明,是自己多慮了,其實在塞維亞搭計程車是很安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鼠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