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的睡蓮

 

 

 

儘管時序已快進入秋天的季節了,位於亞熱帶的島嶼依然籠罩在炙熱的高溫中,對自己而言,炎炎的夏末除了酷熱外,也是想念的季節。

一位多年未曾聯繫的友人忽然出現在眼前,一霎時讓自己又驚又喜,原以為已經定居異國的他,這輩子可能難已再見面了,誰知竟在街頭又再次重逢!

 

那一年的盛夏,讓人特別難忘,除了蟬鳴聲高亢、嘹喨,美麗的睡蓮滿池綻放,澄澈的夜空星子更是閃亮,你說這是夏的迷人之處.......

 

回首過往,僅管依然鮮明如昔,但,隨著歲月的流逝與時空的飄移,彼此的心境多少有所轉變,唯一不變的是,濟慈那首美麗的詩依然是我的最愛!

再次以這首詩送給遠在異國的你....

 

給──*

 

自從我被你的美所糾纏,

 

  你裸露了手臂把我俘虜,

 

時間的海洋已經有五年

 

  在低潮,沙漏反覆過濾著時刻。

 

可是,每當我凝視著夜空,

 

   我仍看到你的眼睛在閃亮;

 

每當我看到玫瑰的鮮紅,

 

   心靈就朝著你的面頰飛翔;

 

每當我看到初開放的花,

 

  我的耳朵,彷彿貼近你的唇際

 

想聽一句愛語,就會吞下

 

  錯誤的芬芳:唉,甜蜜的回憶

 

使每一種喜悅都黯淡無光,

 

  你給我的歡樂帶來了憂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鼠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