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有點迷糊的我在
Porto的左岸迷路了,在問路的當中還連續出糗,如今回想起還覺得很難為情呢!


杜羅河的風光




停留在
Porto的第二天傍晚,自認為該玩的都玩了,該看的也看了,最重要的民生問題──晚餐也解決了,該是回旅館休息的時候,打定主意後,信步往飯店的方向走。在途中,突然靈光一閃,認為從飯店出來的那些路徑已經來回走好幾次了,早已失去新鮮感,應該趁機多繞一些之前沒走過的路,藉此可以多發掘這個城市的另一面,說不定從中還會有意外的發現與收穫呢。


河上的遊船


打定主意後,避開熟悉的街道和廣場,抱著好奇與探險的心情沿著陌生的巷道徐徐而行。在途中發現一家小超市,於是走進去買了一些民生補給品,但這家超市沒有供應袋子,所以我只能將某些東西放在包包裡,其餘的就用手抱著。


左岸的風光




大家都知道
Porto這個城市是依山而建的,市區的街道蜿蜒在高低起伏的杜羅河岸邊,某些路徑也因地勢陡峭,行走其間,倍感吃力,因而氣喘吁吁。此裡也有很多頗具歲月的經典建築,但隨著時光的流逝,多數的建築在斑駁的外衣下透露出歲月的痕跡與滄桑,儘管如此,我仍特意放慢腳步,恣意欣賞這個河岸城市的景緻──在我的眼裡它們依然是絢麗、迷人的。


路易一世大橋


沿途的街道建築很吸引我,手中的相機快門一刻也沒有停過,就這樣一路走走又停停,甚至有些不知名的巷弄,在不知不覺中也被自己重複繞了好幾遍。算算時間該是接近飯店的時候了,但仔細環視周遭,始終沒有看到那棟熟悉的地標物,忽然心頭一震,驚覺到自己似乎迷路了──原來偏離了回旅館的方向。



小巷人家



為了盡快回到旅館,我開始問路了,第一位是開雜貨店的老闆,可是他不會說英語,而自己也不會葡萄牙語,彼此間的一問一答有如雞同鴨講,所幸旁邊有一位熱心的送貨司機,他略曉英語,於是負起翻譯的差事,經由指引後,自己很順利的走到另一路口。


依山勢而建的房子


但這次的雜貨店問路也發生一件糗事,在問路的同時,不知何故,突然自己手裡所抱的東西竟一直往地上掉,當時自己忙著一邊問路,另外一隻手又要忙著檢拾掉落在地上的東西,那種狼狽與窘狀是前所未有的,直至今日仍深深的烙印在自己的腦海裡。


大家一起來爬坡!



走到路口時,擔心又繞錯路,於是走進一間
Bar裡再次問路,這家Bar的老闆也是超熱心一個,祇可惜他的機哩瓜拉葡萄牙語,我實在聽不懂,不知該怎麼辦才是,正感沮喪時,旁邊有一位熱心的伯伯拉著我,走到店門口比手畫腳的指引方向,霎時一股暖流襲上心頭,祇差一點沒有下跪道謝,這種感動一輩子都不會忘。揮別這些熱心又可愛的陌生人後,繼續往旅館的方向前進。


不知名的老教堂



走著走著對照著手中的地圖,覺得自己應該沒有走錯路,可是卻不見那棟建築指標物,覺得還是再問一下路較可靠。剛好旁邊就是車道的出入口,有一位好像是警察穿著的男士正在指揮出來的車輛,於是趕緊把握機會詢問他有關的指標建築在
哪裡,祇見他微微一笑的同時,手指著前方的那棟舊建築。但當時的自己覺得很奇怪,因為我尋找的地標物是新的,並非

眼前所見的舊建築物呀?這個類似警察打扮的人也是超熱心的,他看到我如此疑惑,叫我稍候一下,原來他打電話請『裡面』的人出來幫忙,這些『裡面』的人斬釘截鐵的說,我要找的指標建築就是前面那棟沒有錯,接著又補充說這棟建築物前面是新的,它的後面就是眼前所見的樣子!喔
~~是自己迷糊了,原來這棟建物是標準的「前、後不一」,而自己卻始終記得所見的前半部,怪不得會鬧出如此大笑話!



不知名的小教堂


在這同時我發現一件趣事,這個有點像警察打扮的原來是阿兵哥,這個單位就是軍事單位,原來自己問路竟然問到軍事區的軍人,而這些超熱心的阿兵哥還被我誤為是警察呢!



雖然在
Porto停留的時間很短暫,卻也讓自己深刻的體驗到當地居民的熱情與濃厚的人情味,每當回想起這段的「迷路」插曲時,那些曾經幫助過我的熱心民眾,他們的身影,始終鮮明的烙印在自己的腦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鼠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